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首爾賞楓之旅 ~ 6. 三清洞 Mukshidonna - 品嚐人氣年糕窩

首爾賞楓之旅 ~ 6. 三清洞 Mukshidonna - 品嚐人氣年糕窩

年糕在韓國是一樣很普遍的食物,

在街頭可以吃到辣炒年糕,
到餐廳吃韓食也會有年糕作配料, 

所以, miss Agnes 來到韓國這幾天, 除了泡菜之外, 年糕就吃得最多!

這天, miss Agnes 更會到人氣餐廳 " 먹쉬돈나 Mukshidonna " 吃年糕窩呢!




由於三清洞不是鐵路沿線站, 而最近的地鐵站是 " 安國站 (328) ",

所以, 餐廳有時候會簡稱為 " 安國年糕窩 " ! 




只是由 " Exit 1 " 出地鐵站, 經過 " 德成女子高中" 中間的小路就可以到達!

來到三清洞, 就會看到不同種類的餐廳和堆滿人群的小吃店, 




這邊賣綠豆煎餅, 在北村那邊也有很多小吃店有賣的, 這區以綠豆煎餅著名的嗎?! 

02

再走到這間食店, 裡面好像不太滿, 

但店外卻排了一條長長人龍! 



看吧! 很多日本遊客在排隊的! 



基於香港人心態, " 排隊 = 好吃 ", 哈哈, miss Agnes 也加入排隊行列! 



即場製作, 新鮮熱騰騰! 



有兩種口味, 蜜糖煎餅和蔬菜煎餅, 每個 W1000 ! 



阿姨在桶子裡拿出餅漿, 再加入餡料, 之前再放入油鍋裡炸! 



這裡自助找續的, 把錢放入桶子裡就可以啦! 



再拿煎餅, 可以蘸上桌子上的醬汁, 甜甜辣辣的! 



這是蔬菜煎餅, 看起來好好吃的呢! 



餡料有粉絲和雜菜, miss Agnes 覺得好好吃的, 那個餅皮好煙韌, 


味道與餡料好配喔! 



再來是蜜糖煎餅, 熱烘烘的! 




餡料是甜甜的蜜糖, miss Agnes 不太喜歡, 覺得太甜啦! 




買完小吃就向 " 먹쉬돈나 Mukshidonna " 出發, 前面又看到一大遍紅葉啦!

吃完東西後一定要去拍照呢! 



就是這條小巷, 看到這個招牌就知道啦! 



沿著小巷進去, 位置不是太難找的! 



來到了, 看到大門上貼了許多雜誌報導! 



電視台也來過採訪, 再看看那條長長的人龍, 果然是人氣食店! 



一直走一直走, 走到小巷的盡頭, 好不容易才到隊尾, 

嘩, 人龍大約排了 50 米呢, 好誇張的呢! 



排隊旁邊的牆壁都被人畫得滿滿的, 可見有多少人曾經在這店排隊呢! 




一邊排隊, 一邊選擇食物, 有中文翻譯的, 不用怕啦! 

這店人氣年糕窩是 " 芝士海鮮年糕窩 ", 不過 miss Agnes 不吃海鮮的, 

所以 miss Agnes 選了芝士和烤肉, 再追加芝士的! 

雖然有長長的人龍, 但最後大約排了 20 分鐘就可以進去啦! 



進入餐廳的時候就可以給店員菜單點菜, 再到座位坐下等一等, 

餐廳的半露天的, 有自然光透入餐廳! 




不到五分鐘, 熱騰騰的年糕窩就上桌了! 

嘩! 香噴噴的, 看起來好好吃的, miss Agnes 以為會很辣的,

但原來不是的, 只是少少辣, 味道更是甜辣的, 所以好好味道呢! 

怪不得是人氣年糕窩!!  




這個年糕是 miss Agnes 吃過最好吃的!

口感是軟綿綿的, 嚼起來卻是煙韌的, 不太軟又不太硬, 所以剛剛好, 超好吃的! 

而芝士就溶得太快了, 不太吃得到, 烤肉也普普通通的, 其他的配料應該更好吃的! 




最後, 當然也來個炒飯啦! 


粟米, 紫菜, 飯, 再加上年糕窩的醬汁, 天衣無縫的配合, 超好吃的! 


雖然, miss Agnes 很飽, 但最後也把炒飯全放進口裡! 


吃完當然是大滿足! 













資料補充


三清洞這家店是總店, 首爾其他地方也有很多分店的,

詳情可以參閱
官方網站, 不過只有韓文的! 


據 miss Agnes 所知, 明洞, 新村和弘大都有的, 大家可以到 " Konest " 找找看! 


" 먹쉬돈나 Mukshidonna " 官方網站


http://www.mukshidonna.com/index.php












待續......









7 則留言:

  1. 言語治療師加英文教師Carley2013年1月14日 中午12:27

    嘩!好正好想試!我仲想食部隊鍋!
    [版主回覆01/19/2013 19:30:55]我都好想食呀, 呢次都未食過部隊鍋!

    回覆刪除
  2. 很久沒去韓國了﹗見你的分享,想再去一次。
    [版主回覆01/19/2013 19:31:10]

    回覆刪除
  3. 愛樂。音樂室。Fani*2013年1月15日 下午5:10

    so nice!!
    I also teach piano too.
    Your blog is so popular!!! Jealous~
    [版主回覆01/19/2013 19:31:35]thank you~

    回覆刪除
  4. 年糕窩~~~~~
    好吸引人呀!!!
    你還要進加芝士
    [wakeupfatwoman回覆01/21/2013 11:06:06]你這一講我的口水都流出來了!
    [版主回覆01/19/2013 19:33:03]嘻嘻, 仲要double cheese~~

    回覆刪除
  5. 你的地圖好好, 有中英韓, 想請問下在嗎裡可以找到?
    [版主回覆01/27/2013 18:15:26]係 KONEST - http://map.cn.konest.com/, 詳情可以睇 "韓國首爾自由行 2012 之 體驗韓流初遊之旅 ~ 準備篇" - http://blog.yahoo.com/missAgnes/category/%E9%9F%93%E5%9C%8B%E9%A6%96%E7%88%BE%E8%87%AA%E7%94%B1%E8%A1%8C+2012/page/2?detail

    回覆刪除
  6. 好想食個年糕呀
    [版主回覆01/27/2013 18:15:52]睇到流口水

    回覆刪除
  7. 你是自己去的嗎?我都好想去呀~><
    話說, 韓國d女生係米都好靚好識打扮??@@
    [版主回覆03/10/2013 15:28:45]是跟朋友一齊自由行, 韓國女生真係好識打扮, 街上常見到靚靚韓國女生!

    回覆刪除